食品审评中心持续做好定点帮扶工作 助力推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3-07-0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部署要求,切实履行总局定点帮扶责任,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202373日至4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审评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董诗源带队,联合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携手爱心企业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惠氏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赴礼县、肖良乡开展定点帮扶活动。礼县县委常委、副县长薛强参加活动。

 74日,食品审评中心党委、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党支部与肖良乡党委召开党建结对帮扶座谈会,详细了解肖良乡产业发展、群众收入等情况,就进一步做好党建结对帮扶、助力肖良乡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董诗源表示,本次与肖良乡的党建结对帮扶是一次互学互鉴、互促互进的有利契机,接下来食品审评中心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扎实的工作作风、更精准的帮扶举措,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有机街接。

座谈会后举行了捐赠仪式,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为肖良乡捐赠了婴幼儿辅食200罐,并为新考入大学的学子提供每人2000元的大学生帮扶专项资金,惠氏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为肖良乡捐赠了价值24万余元的物资,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肖良乡九年制学校捐赠了价值20万元的牛奶,并针对该地自然灾害多发特点,邀请中国红基会知名应急救援专家云飞开展了《常见自然灾害常识与逃生避险》《校园应急疏散指南》的安全培训。

在此期间,食品审评中心还邀请知名中药专家屠鹏飞、张村调研了礼县大黄科技有限公司中药材产业园,就掌叶大黄标准完善、种植等召开交流座谈会,并赴礼县洮坪镇实地调研中草药基地情况,助力礼县中药产业发展。

                           (食品审评中心一行赴肖良乡开展党建结对帮扶)

                                       (与肖良乡举行捐赠仪式)

                                    (调研组实地调研礼县中草药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