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同志做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3-05-26

按照主题教育工作安排,519日,食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高峰同志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 为做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市场监管答卷贡献食品审评力量”为主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重要论述,深耕主责主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健康需要,展现新时代食审中心担当作为。

党课上,传达学习了罗文同志在总局领导和司局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上做的专题报告。报告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为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全面推动我国市场由大到强转变,为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提供了坚强支撑。罗文同志的报告,政治站位高,重点突出,针对性、指导性强,对市场监管部门在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中履好职、尽好责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高峰同志围绕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部署推进中心“12345”重点工作。他指出,要牢固树立“一个理念”:为民审评核心理念;切实加强“两方面建设”:党的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努力做好“三类特殊食品审评”: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和保健食品注册审评;扎实推进“四项工作”:探讨建立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使用实施过程中的问题收集机制,及时汇总分析,提出制修订意见建议,完成好“三品一械”广告审查抽查复核工作,加快推进食品安全检查员队伍建设,配合做好《中药品种保护条例》修订工作;抓紧抓实“五项调研”:以列入《总局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中的五个项目课题为重点,扎实开展调研工作。

高峰同志强调,食审中心作为总局食品安全监管的技术支撑力量,担负着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重要职责,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总局“讲政治、强监管、促发展、保安全”工作总思路和“一个大市场、两个纲要、三个监管、四个安全”工作着力点,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创造性抓好落实,为做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市场监管答卷贡献食品审评力量,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