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审评中心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04

2023330日,食品审评中心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重要精神,观看警示教育纪录片,总结回顾2022年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清伍同志主持会议,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高峰同志作工作报告。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中心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迎接服务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政治机关建设,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大党独有难题这一重大论断,时刻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清醒和坚定。一是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二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总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从严从实落实好总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相关部署。三是清醒认识当前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面临的主要形势,高度重视中心工作面临的多重风险,以案为鉴,时刻警醒,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对照李强总理在答记者问时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发展意识,将“为民审评”的理念贯彻到实际工作中。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市场监管现代化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中心成立30周年。中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落实总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聚焦主责主业,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优化廉政风险防控措施,为推动中心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