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重走红色路

发布日期:2022-11-01

金秋十月,党的二十大刚刚闭幕,为深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党的红色精神,品鉴祖国大好河山,食品审评中心全体职工赴房山区黄山店村红色背篓精神传承教育基地,开展红色背篓党建暨秋游活动。

活动开始,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纪委书记郭清伍同志将象征着“坚决听党话、坚定跟党走、坚持为人民红色精神的背篓,交接给新入党党员王芳同志,永远跟党走的嘹亮回答,喊出了所有党员的心声。全体同志还观看了《背篓精神》《小背篓大情怀》的电影,参观了背篓精神展览,感受了黄山村人民在党组织的领导下一步步走向富起来强起来的奋斗历程。全体同志认真聆听,神情庄严。小小的背篓,传承的是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 “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审评一线的工作人员,要始终坚持为民审评理念,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随后,全体同志重走背篓路,攀登坡峰岭,一览金秋红叶的绚丽风光。片片红叶,熠熠生辉,如火炬熊熊燃烧。这千丝万缕如织如云的红,是用最热烈的色彩,彰显着生命饱经沧桑而不衰竭的光泽。同志们纷纷感叹,曾经这里硝烟四起、江山血染,而如今是万山红遍、层林尽染。这是无数先烈艰苦革命换来的和平,是代代共产党人领导中国人民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守护的人间美景。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有义务,在红色精神指引下,在党的领导下,共同捍卫好这份安宁与美丽。

此次活动,接受了红色精神洗礼,感受了金秋红叶美景,思想得到锤炼,精神得到陶冶,心灵得到洗涤,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接下来,中心将全面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对食品审评工作的领导,坚定食品审评工作的政治方向,遵循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牢固树立并践行为民审评理念,在特殊食品安全性、功效性(营养性)、质量可控性的技术审评工作中,履职尽责,从严把关,努力成为食品安全有力的技术支撑者、特殊食品上市前安全的坚定维护者、注册申请人的优质服务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积极助推者,为健康中国建设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