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食品审评中心特医中保党支部、党办婴配党支部与雀巢(中国)有限公司第一党支部联合党建活动的报告

发布日期:2022-07-19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破解党建业务“两张皮”,2022630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审评中心特医中保党支部全体党员、党办婴配党支部部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雀巢(中国)有限公司,与雀巢(中国)有限公司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食品审评中心特医中保党支部书记贺强、雀巢(中国)党总支书记刘旭东、副书记兼第一党支部书记张国勇分别介绍了本支部的基本情况和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雀巢(中国)有限公司党支部成立于2008年,2021年升建为中共雀巢(中国)有限公司总支委员会,下属3个支部,现有党员110名。第一党支部成立于20216月,现有党员47名。雀巢(中国)第一党支部重点介绍了新形势下外资企业的党建管理方式以及在党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如支部委员及成员如何结合本职工作特点,发挥党员先进性、开展主题活动等情况。雀巢(中国)重视党建工作,20217月,党总支书记刘旭东同志作为中共北京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机关委员会党员代表前往天安门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特医中保党支部重点介绍了为解决党建业务“两张皮”问题,深入分析查找问题根源,提出包括“利用支部平台交流业务心得,取长补短”“围绕为民审评转变工作作风,形成廉政堡垒支部”“调动全体党员积极性,献言献策”“结合实际情况开展支部联学”等多项整改措施,并对 “群策群力,互联互动”的工作方法进行了具体展开和介绍。党委委员聂大可同志结合党建交流中的业务问题,带领特医中保和党办婴配党支部部分党员与雀巢(中国)技术部门就特定全营养配方食品临床试验研究及婴幼儿配方乳粉新国标相关问题进一步开展了交流讨论。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联学活动,增进了食品审评中心和生产企业之间关于党建、业务工作的相互学习和了解,大家在交流中碰撞思想、启发思路,对今后的党建工作、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和婴幼儿配方乳粉的注册申请及审评工作大有裨益。活动的最后,所有与会党员同志合影留念,双方党支部书记交换了联系方式,以扩大联学联建“朋友圈”,加强党建工作的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