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审中心开展“党建带团建 团建促党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08

为进一步加强中心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拓展党建活动形式,43日,中心党员干部、团员青年联合开展“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主题党日活动,赴房山区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燕东公园)基地参加首都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并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卢沟桥历史博物馆。

植树活动开始,大家认真聆听工作人员介绍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仔细观摩养护工人演示操作。同志们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对30余株白蜡树进行抚育管护,呈现出一派火热的劳动景象。近年来,中心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全民义务植树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坚持参加首都义务植树工作,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履行植树义务,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为建设美丽中国增绿添彩,共同谱写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

植树活动结束后,中心党员干部、团员青年集体参观了卢沟桥历史博物馆。大家逐件浏览馆内陈列的大量历史文物、照片和影像资料,详细了解卢沟桥事变和抗日战争的各个方面,感受馆内浓厚的历史氛围和深沉的民族情感,激发了爱国热情和民族精神,认识到铭记历史、珍惜和平的重要性,坚定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

此次“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主题党日活动,切实做到了“主题党日”和“主题团日”活动高度融合,进一步增进党员、团员间的密切联系,进一步激励干部职工勇于担当作为、积极干事创业精神。在今后工作中,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不断教育引导青年干部守好红色根脉,为食品审评中心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