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审评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04-26

    4月21日,食品审评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总局党组关于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对中心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高峰作动员讲话。总局主题教育第14指导组成员李延慧出席会议。在家的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对推动全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推进市场监管现代化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对坚持党对食品审评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为民审评”理念,努力成为食品安全的有力技术支撑者、特殊食品上市前安全的坚定维护者、申请人的优质服务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积极助推者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做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始终做到“讲政治、懂经济、知社会、悉行业、敬企业、惠民生”,做有创造力的执行者、高质量发展的助推者。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要学思践悟抓好理论学习,聚焦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全力以赴推动工作发展,对标对表认真检视整改,抓牢抓实建章立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食品审评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政治责任,强化工作统筹,加强宣传引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坚持“审评为民促健康、服务为民促发展”,做到学思悟用更紧密、调查研究更深入、受理服务更优质、食品审评更高效,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技术支撑能力和水平,为做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市场监管答卷贡献食品审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