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审评中心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2-09-16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切实做到守住底线,不触红线,筑牢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节日氛围,99日下午,食品审评中心召开了警示教育大会。 

会议通报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总局直属机关纪委《总局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传达了《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中秋节国庆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以及《市场监管总局关于中秋、国庆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中心党委书记就干部职工加强廉洁自律,防范廉政风险提出要求,强调要从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要提高政治站位,以身作则作好表率;要充分认识抓好节日期间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提前打好节前廉洁预防针。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强化中秋、国庆期间作风纪律,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廉洁、文明、节俭、安全的节日氛围。二是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总策略,倡导就地过节,通过微信、电话、视频等方式相互问候,尽量减少聚集。三是要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确保节假日期间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强调,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对廉洁自律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廉洁从业意识、廉洁过节意识,共同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以过硬作风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