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审评中心召开2023年上半年受理及咨询服务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6-28

2023621日,为落实总局行风建设三年攻坚专项行动要求,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和建议,提升受理服务质量,食品审评中心召开2023年上半年受理及咨询服务工作座谈会。本次会议首次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食品审评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董诗源同志主持会议,330余名企业代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特殊食品司及食品审评中心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食品审评中心介绍了受理大厅2022年及2023年上半年工作情况,以及为群众办实事措施和下一步工作思路。三年疫情期间食品审评中心与广大企业同呼吸、共患难,克服了各种各样的困难,想了很多办法,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在思想观念上,服务理念上有了很大的转变,强化了从单纯的“审、管”企业到在“四个最严”的前提下“帮、扶”企业的工作思路,树立了尽可能多设“路标”的工作作风。

与会企业代表踊跃发言,对中心近年工作高度认可,纷纷对受理、审评、审批、制证工作提问并提出意见建议,相关业务部门认真倾听、对问题逐一解答,对意见建议进行记录。此外,本次座谈会面向线下参会企业发放调查问卷,收集进一步提升受理及咨询服务工作质量意见建议。

本次会议是疫情之后食品审评中心召开的第一次企业座谈会,是中心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加强市场监管系统行风建设三年攻坚行动的重要举措,食品审评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将提高政治站位,以“讲政治、懂经济、知社会、悉行业、敬企业”标准严格自我要求,对企业真正做到“您有所呼、我有所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