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审中心综合业务党支部与国家药监局行政事项受理服务和投诉举报中心第二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03

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促业务,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高质量党建工作,729日,食品审评中心综合业务党支部与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行政事项受理服务和投诉举报中心第二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受理和举报中心第二党支部由党委书记、主任吕富全、副主任何春霭带队,参观了中心受理大厅、婴配审评部和党建活动室,中心党委书记高峰陪同介绍了特殊食品受理工作、婴配新国标审评工作及党建文化阵地建设情况。

参观结束后,共建双方开展了结对共建座谈会,集中学习了《罗文对加强市场监管总局党组班子自身建设提出要求 讲政治 强监管促发展 保安全 全力以赴把市场监管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和支部的基本情况、党建活动特色以及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并围绕预约办理、申报资料电子化、注册证书送达、党建工作形式等方面问题进行了经验交流,分享了工作心得。

此次结对共建活动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化政务服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有效途径,共建双方互相交流学习,借鉴对方党建、业务工作的好方法好经验,不断增强党建、业务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达到了党建业务深融合,互学互鉴共提升的效果。

接下来,综合业务党支部与受理和举报中心第二党支部将继续强化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以结对共建为纽带,探索建立党建业务融合发展机制,夯实共建双方支部建设,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受理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