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审评中心召开庆祝建团百年暨五四青年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5-09

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推动团员青年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结合“学查改”专项工作重点任务,5月6日,食品审评中心团支部召开了庆祝建团百年暨五四青年座谈会。中心团员青年14人参加,党委办公室有关同志列席。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团员青年共同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主题宣传片《共青春》,聆听了团支部书记讲述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历程,一同探讨如何做到理论联系实际提升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调研中国人民大学时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和亲身经历,与会团员青年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总书记的讲话激动人心,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党对青年一代始终不移的关爱和对青年工作一以贯之的重视,对于当代青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对于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在场青年纷纷表示,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殷期盼,既是新时代青年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也为我们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指明了方向和路径。作为青年审评员,我们在推动工作、考虑个人发展的时候,应扎根中国大地、立足中国实际、解决中国问题,以国家需要什么、人民需要什么作为我们选择和努力的方向。在治学的同时还要修身,在钻研审评专业知识的基础上,注重政治理论学习,促进理论知识与业务能力的双提升。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努力跑出这一代人的最好成绩。

今年是党和国家历史进程中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在这光荣之际,食品审评中心团支部荣获了市场监管总局“五四红旗团组织”称号,这既是荣耀也是鞭策,团支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学习自觉,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增强为党做好青年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食审青年也将更加自觉地肩负起党赋予的光荣职责,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贡献青春力量,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