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总局食审中心、信息中心团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12-1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共青团中央有关工作要求及总局直属机关团委专项工作部署,123日,食审中心和信息中心团支部联合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组织生活会。总局直属机关团委书记刘建勇到会指导,并向团员青年宣讲六中全会精神。
    会前,两家单位团支部严格按照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组织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内容,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团员青年的一系列要求,对照先进党员团员事迹,对照团员先进性评价标准,认真查找问题、作出分析,撰写了个人发言材料。会上,食审中心和信息中心团支部书记分别汇报了团员青年学习党史的总体情况和主要做法,每位团员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以及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上的所思所悟,各团支部通过自评和互评完成了每名团员的评议等次。
    总局机关团委书记刘建勇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自身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体会和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经历,对两家单位的团员青年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中央和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是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青年干部要做好践行“两个维护”的排头兵,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明确政治态度,严守政治纪律;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青年干部要牢固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立足本职岗位,奋勇争先,当好市场监管事业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三是要加强学习实践。食审中心和信息中心作为总局重要的技术支撑机构,团员青年要努力掌握前沿知识,积极实践,努力做到理论与实际有机结合、同步推进;四是要严守纪律规矩。牢记张工局长在总局警示教育大会上对年轻干部提出的殷切期望,自觉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防止被“围猎”、被腐蚀,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市场监管干部。
    通过开展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团员青年一致认为会议不仅是对一年来工作的梳理和总结,更是一次心灵上的洗礼和思想上的升华。在建党100周年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两家单位团组织首次联合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不仅创新形式,提升了基层团支部的组织力,还加强了兄弟单位团组织的沟通协作,进一步推进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学习党史、赓续前行力量。今后,食审中心和信息中心团支部将进一步加强合作,探索和交流团青工作好的经验做法,用实际行动为总局做好技术支撑保障,为市场监管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总局机关团委书记刘建勇作点评
团员青年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