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食品实训基地合作协议》在京签署

发布日期:2021-04-21

 

 20201127日,市场监管总局食审中心和广东省食品检验所《保健食品实训基地合作协议》在京签署。市场监管总局特殊食品司周石平司长和樊红平副司长、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黄绍龙副局长、食审中心高峰主任和马思宇书记、广东省食品检验所汪廷彩所长及各单位有关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保健食品实训基地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广东省人民政府 关于共同推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 推进广东市场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首个合作项目正式启动。这是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的具体表现,是落实总局与广东省省部合作框架协议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强化保健食品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的实际行动。

保健食品实训基地建立后,将重点围绕审评和核查人员的理论培训、驻场实践、学术交流、课题研究等开展工作,不断积累实训工作经验。同时,依托实训基地平台和广东省保健食品产业优势,开展相关课题研究,组织研发技术论坛。保健食品实训基地的建设,不仅将为技术审评、注册核查与监管等储备人才,打造集理论和实际操作培训、技术论坛、研发和审评信息交流等为一体的全国性保健食品信息交流平台,更将为推进保健食品产业创新型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