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医中保党支部、综合业务党支部开展“走好第一方阵,我为二十大做贡献”专题联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12

    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我们党即将召开二十大。走好第一方阵,就是要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锻造坚强有力的党组织,确保特医、中保技术审评工作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开拓前行,把为民审评作为根本要求,坚持为群众办实事。

   为走好第一方阵,同时破解党建业务“两张皮”,加强党建业务融合2022727日,特医中保党支部、综合业务党支部联合开展“走好第一方阵,我为二十大做贡献”的党建业务双促进专题联学主题党日活动。联学活动中,特医中保党支部书记贺强同志介绍了中药品种保护的法律依据、保护范围、保护形式、保护级别、当前存在问题、审评模式、“两单一图”等相关情况。韦晓瑜同志介绍了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的发展历程、法律法规、注册审评审批、工作方向等相关情况。综合业务党支部书记吴海健同志介绍了在特医、中保受理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大家共同就资料受理时限、核发指南修改、资料交接、资料格式、逾期申报等进行了业务交流,并达成了共识,解决了实际问题。综合业务部刘保军主任列席会议,表示非常支持本次交流联学活动,提出了工作人员交流学习的意见,并建议进一步落实开展受理人员到业务部门学习的长效机制。

    大家纷纷表示,今年下半年,将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特医、中保及综合受理各部门均处于践行为民审评的“第一方阵”和贯彻落实总局党组和中心党委决策部署的“前沿阵地”,必须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以党的科学理论为行动指南,把对“两个确立”的深刻领会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定自觉,转化为党建和业务的实践效果,确保全年工作任务顺利完成,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