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审评中心特医中保党支部开展“学原文、坚信念”十九届六中全会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13

    为进一步深入理论学习,强化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食品审评中心特医中保党支部于316日开展了“学原文、坚信念”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本次主题学习,支部所有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积极认真的参加了此次主题学习活动,王蔼华同志组织大家,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温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并以关键词:“三个需要”、“百年成就”、“新的飞跃”集中展示了我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团结奋斗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新鲜经验,极大鼓舞和激励全党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通过集中观看视频解读的微党课形式,以上面三个关键词为基点(视频来源:学习强国平台),用图文并茂、视听结合的学习方式加深了对《决议》中关键词的理解和认知,巩固了理论学习;并要求大家通过自学观看五大历史意义”微视频,进一步构建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理论知识体系,夯实此次主题学习理论基础。
    大家边学习、边讨论,一致认为: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三个需要”概括了《决议》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百年成就”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新的飞跃”概括了百年党史中三次划时代的理论创新成果,为我们进一步构筑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我们要永葆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坚持底线思维和理想信念、增强忧患意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前所未有的意志品质,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风险挑战。
    大家纷纷表示,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在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作为特医、中保的技术审评人员,在新的征程已经开启之际,新的目标就在前方,通过学习我们要牢记党的伟大号召,坚定为民审评的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脚踏实地,风雨无阻砥砺奋进,为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及中药品种保护的技术审评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