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审评中心开展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 抓党建工作述职会

发布日期:2022-03-25

 

323日,食品审评中心首次以党委(扩大)会议形式,专题听取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现场述职述廉。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马思宇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高峰同志及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及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中心7个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围绕2021年度本支部党建工作的做法成效、存在问题及2022年工作思路依次向中心党委进行了述职述廉。中心领导按照分管责任对各位书记进行了点评,提出了不足,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参会人员对各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议指出,2021年度各支部书记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切实履行支部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百年、“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精神等,带领支部落实中心党委各项工作部署,结合实际开展了形式丰富、效果显著的日常理论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党建工作卓有成效,发挥了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力促进了中心各项事业的改革发展。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各支部要始终把党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好中心各项党建工作。一是要做抓好基层党建的“责任人”,全面落实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坚持对党建工作负首则、负主责、负全责,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把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二是要做落实纪律规矩的“带头人”,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发挥表率作用,带头落实党章党规,以严明的纪律规矩,管理约束党员。三是要做善于结合的“有心人”,重点从突出理论学习、促进党建业务融合的方面切实履行好支部书记的职责,不断推动支部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形成党建工作的特色和亮点,努力打造一批党建工作品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