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审评中心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18

    2022315日,食品审评中心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张工局长、杨逸铮组长在总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开展警示教育,总结回顾2021年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高峰同志主持会议,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马思宇同志作工作报告。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中心党委按照总局党组的统一部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政治机关建设,理论武装更加扎实,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持续规范,抓党建促业务取得新进展,管党治党全面从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是突出政治统领,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二是压实主体责任,持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三是服务中心工作,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紧紧围绕推进婴配“新国标”平稳落地等重点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统筹协调力和强大执行力,持续推进审评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不断提升审评质量和效率。四是深化正风肃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2022年将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义重大。要抓重点工作,努力解决突出问题,强化服务意识,巩固办实事活动成效;要牢牢把握住干净和坦荡这两个关键词,坚决拒绝被“围猎”,尤其是从严从实加强对中心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要进一步推动作风建设,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保持反对和惩治腐败的强大力量常在,坚定不移把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