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促进,两不误,共学党史办实事"-我中心特医中保党支部、保健食品二党支部赴四环制药开展调研及党史学习、党建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1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与“发挥行业优势、利用行业资源、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实践活动有机结合,2021528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审评中心特医中保党支部、保健食品二党支部与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党支部携手赴北京四环制药澳合研究院,开展调研和党史学习、党建交流活动。

澳合研究院隶属四环医药控股集团,致力于首仿药、新制剂等的研究和开发,涉足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等领域。在院长梁晓东的陪同下,一行人参观了检验分析、药学研究实验室,听取企业研发工作介绍,共同探讨交流了药学研究、临床试验研究的思路和方法,以及对特医食品及保健食品研发及审评工作的启示。食品审评中心特医中保党支部书记贺强、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党支部书记吕燕妮、澳合研究院院长梁晓东分别就党建活动及党史学习情况做了交流汇报。大家畅所欲言,就如何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做深做实,党员如何在自身工作岗位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进行了交流。

通过本次党建+业务专题调研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药品药学研究和临床试验研究管理的许多思路和方法,对改进特殊食品审评工作大有裨益,党史学习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升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才能提高受理和审评质量和效率,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承诺。